三分之一工作日

/混乱杂食/文画双羞/开放扩列
我是空碳,很高兴认识大家

[吉ki]要和你说再见吗?

*退坑多年的复健短打,剧透有ooc也有很多(毕竟我都一年多没搞了),不能接受左上叉掉不谢哈。

*意识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站在自动贩卖机前按下葡萄芬达按钮的王马小吉转过头去,望向脚步声的来源。然而回应他的只有一阵夏日干燥的热风,伴随着聒噪的蝉鸣,像是将要把他融化般粘腻。


  把硬币投进机器里的王马哼着歌,双手交叉放在脑后。易拉罐“咣当”一声掉了出来,王马弯腰推开挡板,手指只灵巧一拽,汽水便从罐口咕嘟嘟冒了些气泡出来。轻呷几口,甜蜜的泡沫包裹着碳酸涌入干渴的咽喉。


  少了些什么呢?


  他还未察觉,只是享用着这片刻的幸福与暂且醒不来的梦境。只是小总统依稀记得有个无聊的家伙,若隐若现浸没在他的梦里。那人——不,或许并不能称之为“人”,他这么想着——很特别。假如■-坊看见我站在自动贩卖机旁边对他打招呼,一定会躲得远远的,顺带吐槽些“果然王马君才是奴役机器人的可怕家伙”之类的话。


  啊啊,有多久没有听过了呢?那些令人发笑的,无聊的,又有些单纯的句子,从冰冷的机械躯体中滑出,一点一点填满王马小吉的人生。充满谎言的人生,寻求真相的人生——无论之前是什么样子,都被这家伙搞得乱七八糟啊。王马想。


  较真的■■,明明没有生命却渴望被当做人类的■■,在最后关头相信着众人的、笨蛋■■。即便是这样也讨厌不起来呢!王马说着,把喝空的芬达瓶丢进路旁的垃圾桶。


  设定上的“王马小吉”是盛夏的孩子,像夏花一样热烈而奔放地绽开了,最后同样在冷冰冰的机器下被碾碎,枯萎的花儿做着醒不来的梦。他逐渐想起来那个无聊的机器人了,虽然仅仅是外号——ki坊。那家伙的出厂日在深秋吧,并不是令人意外的事情啊。虽说不知道为什么会用这样的日子作为人类定义的生日……


  已经不重要了,王马小吉的夏天的梦不会醒。轻薄如纱的月光,角落灌木丛的蜘蛛网,不知何处哭泣的声音,虚拟的幸福的假象,还有外界的绝望和灾难。把眼睛闭上吧,要和那些记忆灯照出来的东西说再见了!


  王马挥着手,和冲压机下的自己说再见。真实陡然间裂开了一角,他看到机器人无比悲伤却不能流下眼泪的脸。


  王马笑了笑,和才囚学园的大家说再见。真实发出撕裂声,一段段属于原本的他们的影像在大屏幕上放送。囚笼外的看客在鼓掌叫好,王马小吉只觉得恶心。回头看去,那个机器人一动不动地呆呆地站着。


  王马小吉终于回头,回味着刚刚的快乐,和记忆说再见。本来这理应是最后的离别,可他的手突然被什么坚硬的东西拉住了。那好像也是手,不过依旧冷冰冰的,却没有让他回忆起不好的东西;那只手的主人开口了,声音模糊断断续续,好像旧唱片。


  “要和我说再见吗?”


  王马小吉想起来了。那个看似和谎言一起被他扔掉的名字,那个藏在他心底的名字,他的朋友,他好奇的[人],他难忘的[人]。


  Kibo,寓意着希望吗?


  哪怕是人造的希望,也能打碎这个自欺欺人的梦吗?


  被迫参加的游戏,怎么可能好玩啊。


  他才不想死啊。


  虚假的人生,也是有意义的吗?


  没有过往的人,也能有立足之地吗?


  王马小吉抬起头,看着对方蓝色的眼睛。Kibo似乎在组织着语言,手抓得更紧了些。


  我才不会和你这废铁说再见呢,王马小吉哈哈大笑。


  名叫Kibo的机器人松开手,轻轻叹口气,随后也笑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