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分之一工作日

/混乱杂食/文画双羞/开放扩列
我是空碳,很高兴认识大家

闲来无事随笔哲批吐槽但是他俩根本不会这么说话?!

有栖院界:伊,你说,究竟什么是永恒?

夜离伊:永恒是相对而言的,世界上不存在绝对的永恒,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可参考的量。既然我们都是人类,那么就以人类寿命的中高段一百年为单位计算。对于一个寿命仅仅为一百年的人类来说,第四纪的长度就足以称为永恒;但对于有64亿年历史的地球来说,第四纪又不过是它存在历史中的一刹那。综上所述,不同的存在眼中的永恒是不同的。

有栖院界:那你心中的永恒呢?

夜离伊:我不知道,我的寿命长短还不足以让我有足够的阅历理解物质层面的永恒。但如果仅仅从非理性的情感方面的思维来说,与你在一起的时间体感流速即为永恒。

有栖院界:可是我早就死了,早在五万年前就已经死去了,你眼前的我不过是凭借你的一厢情愿而保留下来的残片,即便如此你也自欺欺人地使用这份永恒来麻痹自我吗?

夜离伊:不,我并不是幸福的,我也知道这份情感并不能称之为永恒。但我会用我的全部、我的一切来记住你。只要我的意识不在两千次的轮回中消散亦或遗忘了什么,你我就都是永恒的。

有栖院界:自私至极,无可理喻。

夜离伊:最初的你也不会这么问我,对吧?


有栖院界:这一切都是屏幕后某个无聊的人的恶作剧。

夜离伊:仅此而已呀?!

评论